搜索 解放军报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组建以来发展建设纪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小东 孙威 王均波 梁逍悦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01-17 09:03:07

联战联保展风采,奋楫追梦“郑”当时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组建以来发展建设纪实

这是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最值得铭记的时刻——

2016年9月13日,习主席为联勤保障部队亲授军旗、致训词。中心部队踏着改革强军的鼓点应势而生。

联勤保障部队方队走过天安门广场。

这是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最光荣的时刻——

2019年10月1日,联勤保障部队方队阔步走过天安门广场。作为领队之一,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刘向东政委带领方队人员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在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第一次党代表会议开幕之际,回眸三年来的风雨历程,中心部队浴火重生、换羽新生,在改革强军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在联训联保任务中展现出亮丽风采。

举旗铸魂:坚定信念写忠诚

训词标定方向,旗帜指引航向。全覆盖、多领域,中心部队广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贯彻主席训词,忠实履行神圣使命”专题教育、“接过主席授旗、接续后勤传统、接受改革大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旗帜引领中强固政治信念,在不忘初心中赓续血脉军魂。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部队开展主题教育参观见学活动。

精神凝聚力量,理论浇筑思想。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之后,中心各级立刻组织“党的十九大代表宣讲会”,所属官兵积极开展“读原著、诵原文、悟原理”活动;联勤保障部队承担军委后勤保障部“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试点,各级部队广泛掀起学贯热潮,为思想注入灵魂,让灵魂更具思想。

系统学、推广学、深入学、比较学。中心政治工作部组织师团职领导干部理论集训、 “联勤兵样子”发布仪式、“立本学堂”讲堂、“出彩联勤人”评选、优秀“四会”政治教员比武、深化“三帮一带”活动等,激发官兵向先进学、向榜样学的动力,从先进榜样身上汲取精神滋养。

首届出彩联勤人评比。

“四会”教练员比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