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联勤保障部队高效投送医疗人员物资全力保障疫情防控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赖瑜鸿 张国强 责任编辑:杨晓霖
2020-02-03 06:47:0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日至2日,联勤保障部队运输投送系统综合协调运用航空、铁路和公路机动3种方式,将承担武汉火神山医院医疗救治任务的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950名人员、70余吨物资联合投送至武汉指定地域。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联勤保障部队高效投送医疗人员物资全力保障疫情防控

解放军报武汉2月2日电 记者赖瑜鸿、通讯员张国强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日至2日,联勤保障部队运输投送系统综合协调运用航空、铁路和公路机动3种方式,将承担武汉火神山医院医疗救治任务的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950名人员、70余吨物资联合投送至武汉指定地域。

在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有力指导下,联勤保障部队运输投送局紧急协调8架军用运输机、1个高铁专列和部分军地运输车,指导各级联勤运输投送机构上下联动、多地协同,从南京、广州、兰州、沈阳等7个方向同步装载、同时起运,创造了联勤运输投送系统成立以来单次任务投送方式最全、多式联运效率最高、航空运力使用架次最多等多项纪录。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各地医疗人员、物资紧急驰援湖北,联勤保障部队运输投送系统充分发挥军民融合优势,依托军地一体化保障机制,迅速反应、争分夺秒,上下联动、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制订应急投送预案,组织车辆集结待命,完善与地方交通运输部门沟通对接机制,采取边受领任务,边组织协调,边请示汇报的超常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人民至上,兵贵神速。除夕夜,联勤保障部队仅用8小时就完成西安、上海、重庆3个方向3个架次共450名军队医疗人员及随运物资紧急入汉航空投送保障任务。截至目前,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已发运铁路车辆31车1个整列、航空投送11架次、公路转运140多台次,运送军队医护人员、医疗专家、防控指导组等人员1400多人,累计运送防护服6万多套、口罩38万多只、乙醇3千多瓶,所有医疗人员、物资均做到了随到随运、畅通无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高效优质的运输投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