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出彩联勤人”颁奖仪式侧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晨 王均波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02-07 15:54:25

身边典型激发精武强军志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出彩联勤人”颁奖仪式侧记

■解放军报记者 郭 晨 特约记者 王均波

回望过去,重温使命,彰显荣光;拥抱未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1月17日晚,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礼堂内,伴随着激昂的乐曲,该中心第三届“出彩联勤人”颁奖仪式拉开帷幕。

颁奖仪式分为“当兵为什么”“入党图什么”“从业做什么”“落编干什么”“追梦靠什么”5个篇章,采取小品、情景剧、歌舞等形式,让大家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感悟典型情怀,经受精神洗礼。

“颁奖仪式采取当场揭晓、现场颁奖的方式进行。”据该中心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自去年底评选工作启动以来,经过基层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遴选出10名“出彩联勤人”。颁奖仪式上,他们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一名官兵。

“十五载精业专攻练成火眼金睛,600余种食材检测铁面无情,阅兵保障确保食品安全‘零问题’,重大任务屡建功勋。”这是给予中部战区某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管技师张晓芳的颁奖词。入伍以来,她多次参加大项保障任务,去年担任国庆首都阅兵保障兵站食品检测组组长,出色完成任务。

能力就是武艺,适应岗位才能不惧战场。某综合仓库四级军士长刘康是单位的尖子兵、全能兵,入伍15年来,他先后取得机械操作、电工等8个等级证书,多次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大显身手。

某基地排长兼野战水电保障队队长高志涛,虽然由于编制岗位等原因,下步发展已经碰到“天花板”,但他丝毫没有分心走神。他创新野战水电保障模式,成功在海拔4200多米的高原开设净水站,在历时48天的高原演训中成功探索出饮用水保障新模式。

军人、文职人员,不同的身份,共同的使命;病房、战地,不同的岗位,一样的斗志。张东娟是第981医院护理培训中心一名文职护士。去年,她和同事代表该中心参加联勤保障部队护理专业比武,取得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我要把比武的标准融入日常工作,用过硬的成绩为这身‘孔雀蓝’争光。”走上领奖台,张东娟真情坦露心声。

优秀军医宋健、敢打必胜的闯将吕健……10名“出彩联勤人”成了现场最亮的星。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幅幅难忘画面,激励广大官兵勇当联勤尖兵,阔步强军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