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暖心!确诊产妇与新生幼儿在线“团圆”

来源:联勤集结号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2-14 22:52:03

“看到了、看到了……”“让我再近一点看看宝宝。”“谢谢你们!”

2月12日,在中部战区总医院医护人员的帮助下,住院治疗的新冠肺炎确诊产妇李女士,通过视频看到了刚刚出生不久的儿子,感动得连说谢谢。

▲看母子隔空“团圆”

1月27日,已经怀孕34周零5天的李女士出现发热、呼吸困难等症状,生命体征非常不稳定!情况紧急,中部战区总医院会同新生儿科、妇产科以及感染控制科等多方专家展开全力救治。

历经数天的不懈努力,李女士成功分娩,母子平安,庆幸的是婴儿没有感染,李女士病情也明显好转……

由于父母都是确诊患者,家中老人年迈,没有照顾婴儿的能力,儿科的医护人员们便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孩子的责任。

作为一个新生儿的妈妈,李女士特别挂念她刚出生的孩子,为了让这对母子尽早见面,医护人员组建了一个微信群,把孩子的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都拉到群中,让他们来了一场在线大团圆。

医院儿科护士长 杨新凤

宝宝目前各方面生命体征都很平稳,比入院的时候体重增加了不少。目前我们安排了6个护士在对宝宝进行24小时的特级护理,现在他的父母亲还在住院,我们会一直对宝宝进行精心护理,一直到他父母亲康复出院,过来接他回家团圆。

呵护生命 传递温情

在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

白衣卫士

用守护与陪伴

将这一家人

紧紧联系在一起

这是一次爱的传递

这是一场特殊的团圆

为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