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昆明市慰问队走访慰问第九二〇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家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明久 马鑫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3-02 18:27:56

连日来,昆明市及西山区两级政府军人退役事务局、昆明警备区等多家单位组织慰问队,走访慰问第九二〇医院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队员家属,向家属们表达关怀和慰问,感谢他们对医疗队员工作的理解、支持和付出,并全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〇医院派出三批共48名医疗队员奔赴抗击疫情一线,无怨无悔、冲锋在前。医疗队员的家属们,想方设法克服一切困难,撑起了抗“疫”战士坚实的大后方。

昆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西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昆明警备区领导一同前往医疗队队员家中慰问(刘明久 摄)

在慰问中,家属们对组织的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做好后方保障工作,为抗“疫”一线的家人解除后顾之忧。医疗队员梁源的家属说,作为一名党员、军人、医生,妻子毫不犹豫报名去了抗“疫”前线。作为她的丈夫,自己是坚决支持的。当年,自己在参加汶川抗震救灾时,妻子也是义无反顾的积极配合。在任务面前,军人就要冲在前头。他的一番话,让前来慰问的领导十分动容、感动。

第九二〇医院看望慰问医疗队队员家属 (阮建波 摄)

除了走访慰问队员家属外,第920医院还多项并举解决队员家庭实际困难。比如,他们积极协调相关军地部门办理了医疗队员殷水泽、葛哲的家属入院治疗事宜,许发发、马舒、方芳、贺建林、赵南南的子女入园入学事宜;向孙睿、杜永生的家属所在单位专门发函,协商在工作安排上给予适当照顾;对生活困难的医疗队员家庭进行救济,等等。

在走访慰问中,慰问人员希望家属们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健康安全,让医疗队员能够更加安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