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真情关爱解战“疫”人员后顾之忧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放 翟娜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03-03 15:46:59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

真情关爱解战“疫”人员后顾之忧

■解放军报记者 张 放 通讯员 翟 娜

“感谢组织帮我解除后顾之忧,我会更加努力安心工作,全心投入。”2月19日,得知单位专门安排妻子休假,以便更好照顾家中老人和孩子,奋战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战“疫”一线的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怀佳,向单位领导打来感谢电话。

怀佳和爱人李璐是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的一对士官夫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两人都积极请战,最终怀佳成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成员。怀佳十分珍惜这次执行艰巨任务的机会,加紧备战,到一线后尽快投入工作。然而关键时刻,他的父亲突发肠梗阻住进了医院,家中还有刚满1岁的孩子,医院家里都离不开人,怀佳和家人有点束手无策。

“必须想方设法解决一线医疗队员的实际困难,为前方打胜仗提供坚强保障。”基地领导了解情况后,依据上级有关规定,迅速研究拿出解决办法。除组织慰问外,决定安排李璐休假,专心照顾孩子和住院老人。考虑到老人恢复调养需要一段时间,安排怀佳父母和孩子住进部队招待所,并按疫情防控期间部队有关制度规定进行管理和保障,方便李璐休假结束归队后也能兼顾到家人。

得知家中困难得到妥善解决,怀佳在战“疫”一线斗志昂扬。他和战友一进驻新建成的医院,就开始规范病房设置、安装器械器具,连续几天忙到深夜,完成了收治病人的各项准备,让医院能够迅速高效运行。

前方打胜仗,组织是靠山。为做好一线人员服务解难工作,该基地结合实际研究制定10多条具体的服务举措,包括慰问医疗队成员家属,解决子女入学入托、老人看病就医等内容。基地党委还与一线人员所在临时党支部建立密切联系,全面掌握一线人员工作生活情况,定期收集了解他们的现实困难,通过明确责任人、解决办法、解决时限,快速高效做好解难帮困工作。

基地党委表示,他们将对服务质效进行跟踪回访,切实解决好战“疫”一线人员和家人面临的各项困难,使大家能够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