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雷锋像前,他们再一次重温《雷锋日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梁逍悦 韩军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03-05 16:21:25

雷锋像前忆雷锋 军魂永驻继传承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综合仓库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庄严宣誓

三月春风拂军营,雷锋精神继传承。为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广大党员先锋模范意识,3月5日,郑州联勤保障中心驻冀某综合仓库组织开展以“雷锋像前忆雷锋,军魂永驻继传承”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讲述雷锋故事

“雷锋”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党员代表饱含深情地诵读《雷锋日记》部分节选,重温那段平凡而又伟大的岁月。全体党员在雷锋像前认真聆听,《雷锋日记》里的一字一句,无不叩击着每一个人的心灵,为官兵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宣讲伟人题词,发扬公仆精神。伟人的号召,榜样的激励,是党员队伍学习先进典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不竭之源,在场的每名官兵无不为之动容,感慨万分。

党员代表诵读《雷锋日记》节选

宣讲伟人题词

党员刘辉表示:“这次活动是与伟人进行心与心的沟通,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员,虽不知道每一个人的名字,但我深知他们是当今时代的‘活雷锋’,因为他们正在为国家和人类的事业做好事、当先锋;于我而言,学雷锋,最重要的是把这种精神融入到实际行动中,体现在本职岗位上,贯彻到工作任务中,从而真正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朝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看行动,大家一致表示,在新的编制岗位上要像雷锋同志那样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把雷锋精神深植于心,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为魂。

重温入党誓词

摄影 张伟鹏 张扬 李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