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药材供应站把好防疫物资供应质量关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黄博 郭佳兵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03-10 03:03:02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药材供应站

把好防疫物资供应质量关

■黄 博 郭佳兵

“经对你公司提供的产品资质审查核验,均符合防疫所需要求,可以签订采购合同……”2月20日,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药材供应站代理站长陈鸿,与某地方医药企业签订了物资采购合同。连日来,该站已与多个有物资储备及采购渠道的企业签订采购协议,确保保障区域防疫物资供应不间断。

疫情发生以来,部队和医院对医用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需求量较大,导致该站相关物资存量告急。“防疫用品供应充足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重要保证。”该站领导介绍,他们依据军队现行采购的有关法规政策,制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药材应急采购实施方案》,指导采购部门积极拓展采购渠道;主动通过网络、函询等方式发出应急采购邀请函,组织企业报价预审和产品质量鉴定,遴选资质符合要求的企业签订采购合同;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采购项目文件、合同等凭据资料管理,建立专人专项保管制度,保证采购档案完整,以供后期结算有据可查。

前不久,该站采购部门在汇总部队物资需求计划时,发现库存防护服、隔离衣等物资缺口较大。在原供应商存货不足的情况下,他们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先后通过函询邀请、价格预审、资质审核等环节确定应急供应商,紧急采购到万余件防疫用品,有力保障了部队和医院的供需要求。收到该站发来的隔离衣后,陆军某部卫生处主任宫诚说,防疫用品充足保障,为官兵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