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长袖外边“套”短袖 坚决“服”从应冷暖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健 李传赛 责任编辑:伍行健
2020-04-08 10:27:45

三月中旬,联勤保障部队驻滇某储供基地政治工作部会议室内,一次围绕工作与防疫的讨论悄然展开了。

原来,该部地处昆明、海拔较高、气候多变,昼夜温差最大可达18℃,早晚最低温度仅有几度。根据条令规定,夏作训服里边只能穿短袖体能训练服,几天下来,刚刚调整到机关、严格遵按作息要求、努力工作的干事金某却感冒了。部门为解决问题,组织全体干部共同讨论,收集各类意见,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老”干事王某首先发言:“既然条令有规定就必须服从,大家可以通过意志克服。”“年轻”干事毛某则提出反对意见:“面对疫情,要是发烧了还得隔离,严重影响工作的开展,可以考虑在作训服里穿厚的衣服。”“新”干事郭某建议:“大家要注意加强体能训练,提高身体免疫力。”在了解了各自看法,综合大家的意见后,该部门主任说:“当前全民共同抗疫、一直以来全军共遵条令,都必须兼顾执行。防疫当前,个人被隔离会影响家庭、单位,特别是岗位的工作,作为军人我们不惧冷暖,但当前却不能感冒更不敢发烧。所以我们可以在不影响军容的情况下,根据个人身体情况适时在短袖体能训练服里边套上长袖。”

此次讨论正是学“习”实践中对绝对忠诚和服从的广泛运用,该部将不辱使命传承创新、不畏冷暖坚决服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