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100名中小学师生进军营,这样体验“国防”的味道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柳 梁逍悦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08-11 08:37:18

为深化全民国防教育,激发中小学师生心中的爱国热情,近日,一场“学国防·进军营”国防法治教育活动在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汽车团举行。100名来自部队驻地的中小学师生走进该团机关,参观团史馆和军营内务,观看武器装备展示和官兵课目演示,在全方位、多角度的部队生活体验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进行一场“隔空对话”

师生们首先来到机关团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红色故事,感受该团辉煌战绩与光荣传统,与一代代铁骑官兵进行了一场“隔空对话”。

参观团史馆。洪桢干 摄

组织一场“微军训”

整齐划一的警棍盾牌操、快准狠的硬气功、操作娴熟的枪支分解结合……官兵们的喊杀声震天撼地、气势十足,展现出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军事素质,瞬间圈粉不少“迷弟”“迷妹”,现场掌声、惊叹声此起彼伏。师生们跃跃欲试对照模仿、自告奋勇参与其中,现地来了一场“微军训”。

警棍盾牌操课目示范。洪桢干 摄

枪支分解结合展示。洪桢干 摄

见证一次“豆腐块”

被褥有棱有角、摆放规范统一、房间整洁明亮……在连队宿舍,该团安排专人就内务设置、生活制度、库室功能进行详细讲解,让到访的师生对官兵生活有了最直观的感受。为满足师生强烈的好奇心和参与感,该团特组织了叠被子教学与体验活动,官兵与师生亲切交流,一起见证“豆腐块”的成型过程。

参观连队内务。秦泽宁 摄

分组叠被子教学与体验。秦泽宁 摄

开展一次特别仪式

活动最后,师生为官兵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打出最标准的少先队员礼,向官兵送上崇高的敬意,这也坚定了官兵“用‘橄榄绿’为‘红领巾’保驾护航”的信念。

为官兵佩戴“红领巾”。秦泽宁 摄

向官兵敬礼。秦泽宁 摄

当“最可爱的人”遇见“祖国的花朵”,留下的是欢声笑语,铭记的是职责使命。此次国防法治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驻地中小学生的国防意识,也让他们感受到了部队严谨的一面,对部队生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合影留念。洪桢干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