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无锡联保中心某仓库利用驻地资源深化主题教育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胡敬伦、徐伟成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08-14 09:03:13

无锡联保中心某仓库利用驻地资源深化主题教育

寻根之旅涤荡思想心灵

解放军报讯 胡敬伦、徐伟成报道:“每到一处革命圣地,思想灵魂就得到一次洗礼;每参观一处战斗旧址,练兵备战动力就更足了……”近日,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借助驻地丰富红色资源,持续开展“寻根之旅”系列活动,把“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该仓库领导年初调研发现,少数官兵存在“守大山就是守摊子”“值守执勤就是站岗放哨”等思想误区,精神状态不满格,训练激情不够足。为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随时准备打仗的行动自觉,仓库党委研究决定,以驻地红色资源为素材,通过参观见学、宣誓演讲等活动,帮助官兵厘清“红色基因是什么、从哪来、如何传”,明确“履行使命为什么、靠什么、怎么干”。

他们组织官兵祭扫无名烈士墓,向先烈献花敬礼;走进某战役纪念馆开展新兵教育,聆听战斗故事,举行入伍宣誓;在某革命博物馆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军传人”演讲比赛;广泛开展“训练场上设课堂、感悟职责强斗志”活动,将教育成果转化为官兵履职备战动力。

连日来,驻地天气炎热,该仓库“趁热打铁”,组织开展指挥所全要素演练和物资快速收发等课目训练,官兵热情高涨,高标准完成各项演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