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二十载帮扶不断线,千万里我守望着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佳庆 张帅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09-02 14:51:02

千万里我守望着你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接续20年健康扶贫西部地区纪实

赵佳庆 张帅

“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疾病相扶持,则百姓亲睦。”2000多年前孟子的这段话,解答了滕文公关于治国理政的疑问,传颂至今依然放诸四海而皆准。在三江之源、彩云之南、天山丝路,就有这样一群与当地百姓“疾病相扶持”的“守望者”,他们不远千万里,为西部贫困地区百姓的健康福祉而奔走忙碌,积日累久、锲而不舍,他们就是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所属10所医院的对口帮扶医疗队。

医疗队深入新疆受援地区基层开展义诊活动。

2001年至今,他们跨越千山万水,深入高原牧区、偏远山区、贫困老区,走村入户送医送药,尽心尽力救治病患,想方设法传授医技,成为西部三省区百姓健康幸福的守护神;他们长驻对口医院,竭诚尽智传帮带,帮扶医院在医疗规模、技术水平、管理能力、人才结构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

二十载风雨兼程,部队几经调整转隶,队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帮扶工作始终未断线,他们以创建军队健康扶贫对口帮扶“精品工程”、大病救治“样板工程”、勇于奉献“标兵工程”(“三大工程”)活动的要求为己任,用实际行动在西部贫困地区各族人民心中树起人民军医的光辉形象,成为军民鱼水深情的见证、民族团结友爱的桥梁、地区稳定繁荣的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