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地日记”抗“疫”英雄故事会这样触及官兵泪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佳庆 刘昱岑 支明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0-09-30 11:34:03

9月22日,为弘扬抗疫精神,礼赞抗疫英雄,凝聚强军兴军奋进力量,沈阳联勤保障中心举行“战地日记”抗疫英雄故事会,以“使命召唤、危机时刻、大爱奉献、保障先锋”四个篇章,通过情景表演、合唱、舞蹈、朗诵等方式,全方位再现了中心官兵在抗疫斗争中的平凡壮举和感人故事。

“集合——”伴随着集合口令,一队队出征的队伍,喊着响亮的呼号,集合在军旗下。情景表演《整装待发》将观众带回医疗队员们出征那晚……

情景诗《前进,我们是抗疫的生力军!》将出征的号角再次吹响,这一夜,白衣战士、带队干部、勤务人员共同铸成了共和国压不垮、打不烂的钢铁脊梁!

使命所在,义无反顾。短剧《除夕夜》再现了除夕之夜,有着丰富临床经验的共产党员陈红,决心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上“疫”线的感人故事。

用歌声温暖人心,用音乐歌颂英雄。《最美的温暖》《天使的身影》致敬每一名逆行的抗疫英雄,用歌声传递振奋人心的力量。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情景剧《不负韶华》中医护人员们耐心安抚照顾失去孩子,情绪失控的老阿姨,让她再次感受到了亲人般的陪伴和温暖。

小品《为英雄点赞》重现了白衣战士们与患病的抗战老兵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共同对抗病魔的故事。

脱下白衣战甲,他们是母亲、是孩子、是妻子,“逆行”的背后是家人的理解支持。情景剧《妈妈的故事》中,医疗队员张晓兰通过视频表达对家人的关心和思念,女儿用稚嫩的童声为她加油鼓劲……

在抗疫一线还有这样一群人,虽然无法用精湛的医术救死扶伤,却始终默默奋战在后勤保障的岗位。

小品《疫线保障队》《“红区”有我》中,保障队员成为主角:他们是“搬运工”,手抱肩扛只为尽快完善病房设备,尽快接收患者;他们是“贴心人”,连夜寻找食材,只为让战友吃上一碗长寿面;他们是“维修员”,敲敲打打找问题、争分夺秒排故障。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勇挑重任、精益求精,奉献自己的力量。

聆听英雄故事,让人热泪盈眶;感触英雄情怀,使人热血沸腾。官兵在动人的故事中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将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强军兴军的不竭动力,为实现强军梦贡献力量。

(作者:赵佳庆 刘昱岑 支明 摄影:赵佳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