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送法下基层,一抹温情暖寒冬

来源:后勤保障新闻 作者:康悦 张文博 梁逍悦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1-23 14:38:51

送法下基层,一抹温情暖寒冬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迎来“送法下基层”巡回服务活动

送法下基层,普法暖兵心。近日,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迎来中心“送法下基层”活动。宣讲团成员与官兵打成一片,通过开展授课辅导、参观安全图展、心理健康专题团训、法律咨询、观看警示录像以及赠送普法书籍等活动,让官兵们享受了一顿色香味俱全的“法律大餐”。

官兵参观展板。

释法宣讲贴近基层,答疑解惑惠及官兵。通过对安全教育展板和《鉴“网”知今》警示性教育录像片中的违法事实进行详细阐释解读,广大官兵在了解到辛酸故事的同时,也深刻地认识到“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除此之外,几位宣讲团成员不顾奔波劳累,专门前往仓库偏远哨所送去普法书籍,耐心地对官兵们存在的法律问题一一解答,这样的精神与热情,让官兵们倍感温暖,赢得广大官兵的一致好评。

 

宣讲团成员精彩授课。

宣讲团为仓库偏远哨所送去普法书籍。

士官张扬感慨地说:“看到有些战士为了逞一时之快,不顾妻儿,以身试法,最终变得家破人亡,真的让我很受触动,深受警醒。”

敞开心扉,打开心结。宣讲团成员通过各类有趣的小游戏,开展心理健康专题团训活动,以一种“倒苦水”的方式,打开官兵心中郁结,使官兵们从起初的羞涩内敛无话可说到后来的畅所欲言。从父母关系到感情问题,从工作压力到战友相处,在心贴心面对面的吐露心声、答疑解惑中,宣讲团成员引导并帮助官兵以平常心、淡定心、进取心面对生活中每一次困境。

宣讲团成员组织官兵开展心理小游戏。

遵纪守法,从我做起。这次活动激发了官兵们的学法热情,活动结束后,为充分调动广大官兵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让大家对法律这跟“红线”有全面的认识,仓库踊跃开展法律知识学习讨论并积极举办“模拟法庭”“法理辩论”等配套普法活动。通过逼真的情景设置,严肃的审判流程,让官兵们演中有所学、演中有所悟,以实际行动掀起了一股学法、用法新热潮。

摄影:张扬 刘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