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友,你的“普法大礼包”已送达!

来源:联勤集结号公众号 作者:龚国栋 郭晓宁 发布:2020-11-24 20:15: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礼包二:接地气的宣贯手册 拉近法典与基层官兵距离

“我觉得这里面很多知识都有用。大到结婚生子、买车买房,小到网上购物、外卖点餐,民法典都有涉及,确实应该好好学习学习。” 11月19日上午,在某汽车团,民法典宣讲结束后,法律服务队带来的《民法典》宣贯手册,倍受官兵欢迎。

宣贯手册结合现实案例进行解析,针对房屋所有权继承公证问题、夫妻财产关系认定和处理、军人离婚财产分割、网络诈骗和高利贷问题防范等热点话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法条法理,拉近了民法典与基层官兵的距离。

“以前觉得法律高高在上,现在发现跟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大学生士兵小刘介绍说,父母最近正准备承包土地,他在《民法典》物权编学到了土地经营权的规定,经律师解读后,知道了如何签订合同规避风险,最大限度保障自身权益。

1 2 3 4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