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友,你的“普法大礼包”已送达!

来源:联勤集结号公众号 作者:龚国栋 郭晓宁 发布:2020-11-24 20:15: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礼包四:专业化的维权服务 聚焦棘手难题出谋划策

“文职人员管理是否适用劳动法?”

“无理上访闹访,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

“公寓住房如何合法合理腾退?”

……

在某储供基地法律咨询现场,针对该部历史遗留问题,武汉军事法院皮志伟副庭长从法律角度提供了有效解决路径。

“对法院判决执行不力的问题,我们可以协调军队政法系统,也可以向地方有关部门投诉!”“职工买断工龄后,与单位是否还存在关系,单位是否还需负担相关养老保险费用?”某储备资产管理局被2个历史遗留问题困扰已久,法律服务队提前筹划,多次讨论交流,与该局一道研究破解难题的办法,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

当前,基层官兵法律需求较多,基层单位法援能力普遍较弱,此次活动正是落实“基层有所盼、机关立即办”的实际举措。法律服务队全程开展专题授课11场次,3200余名官兵参加法制宣讲,发放普法手册500余套,为47名官兵解答涉法涉诉问题,为基层部队提供了12个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办法。

普法和法律服务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联勤保障部队将把强化官兵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作为“十四五”普法工作重点来抓,常态化落实送法下基层,将“普法大礼包”送到部队每个单位、每名官兵手中。

1 2 3 4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