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阿里军人出行又添新通道!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孙兴维、王雪松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2-01 11:04:59

阿里军人出行又添新通道!

成都至拉萨至阿里联程航班首航成功

解放军报讯(王雪松、记者孙兴维)11月27日13时许,海南航空公司所属祥鹏航空8L9669航班平稳降落西藏阿里机场,标志着成都至拉萨至阿里联程航班正式开通并圆满首航。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军地携手同行,有力提升运输投送保障质效的务实之举。

针对阿里地区气候恶劣,交通基础条件差,人员出行方式单一,航空运输需求与日俱增的实际,2010年7月,阿里机场建成通航,为高原官兵乘飞机出入提供可能。在军委首长的关心下和民航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军地双方决定开展战略合作,东方航空公司于2012年4月,开通西安经喀什至阿里的定期航线。海南航空公司所属祥鹏航空公司于2015年7月,开通乌鲁木齐经喀什至阿里航线,使边防军人集中批量出行有了保障,广大边防官兵实现了“千里边关一日还”。

今年国庆节前,海南航空公司和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成立工作组赴边防一线调研,听取官兵意见建议并赠送300张免费机票,掌握官兵需求、采集飞行数据、评估运行安全,根据官兵的出行需求,在民航西南管理局大力支持下,仅仅一个月时间完成连程飞行手续审批,该航线由成都飞往阿里的航线,每天一班,往返成都、拉萨、阿里三地,将为边防官兵及高原居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有关负责人表示,成都至拉萨至阿里航线的开通,使阿里高原官兵又多了一条回家的路,同时也将带动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根据当地群众和边防军人出行需求,军地双方还将开通其他内地至阿里航班,让阿里群众和边防官兵出行“天堑变通途”,让“世界屋脊”出行不再难上加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