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融入战位,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瑜鸿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2-15 08:36:51

联勤保障部队政治工作部某中心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融入战位,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解放军报记者 赖瑜鸿

初冬,联勤保障部队政治工作部某中心组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系统学,官兵将全会精神学习融入战位,持续兴起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热潮。

“全会精神让人倍感振奋,结合抗疫实践再深入学习,我更加感到坚持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根本保证。”该中心机关干事柯磊分享感悟。

曾战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某室负责人王照亮说:“那时,整个城市冷冷清清,如今车水马龙。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更坚定了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该中心党委面对转型重塑、改革创新等诸多挑战,坚持从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中寻找制胜密钥。他们坚持原原本本学、划分专题学、常态跟进学、自主读书学,着力吃透党的创新理论内涵要义、把握其实践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每季度确定一个主题,并细化多个具体问题开展专题学习,引导官兵将理论学习与解决现实问题、提升部队保障力相结合,在厚植理想信念中坚定政治方向。

“学习通俗易懂,理论才能入脑入心。”该中心领导介绍,他们针对所属室站涉及法律、人力资源等多个专业的实际,分系统、分专业梳理相关知识;依托理论夜校平台,组织业务骨干谈学习体会、作专题辅导;分领域研读分享,变“一人学”为“人人学”。

该中心还广泛开展“学党的创新理论、做新时代好战士”读书活动等,形成“学创新理论、当强军先锋”浓厚氛围。

据悉,该中心因出色完成年度政治工作保障任务,3人荣立个人三等功、1人被表彰为联勤保障部队优秀共产党员。今年疫情发生后,该中心官兵与军事记者并肩作战近3个月,多次深入医院“红区”,挖掘报道了许多感人故事,传递了正能量,战时政治工作保障能力得到锤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