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这样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题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康悦、梁逍悦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2-28 10:42:19

杂粮饼配着玉米粥、窝窝头就着野菜汤,蒸红薯沾着炒豆渣……一顿看似简单实则用心的“忆苦思甜”饭,摆上了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官兵们的餐桌。

爱惜粮食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随着部队伙食费的上涨,官兵们爱吃的“硬菜”日渐居多,但 “舌尖上的浪费”现象也随之而来,如何整改和杜绝此类现象,成为仓库党委关注的重点问题。

该仓库政委田野表示:“这顿忆苦饭,就是希望官兵们能端一端革命先辈的碗,尝一尝劳苦大众的饭,从舌尖上真切感受往昔苦难,明悟今日幸福来之不易,在忆峥嵘岁月的心灵涤荡中,让官兵牢固树立勤俭节约光荣、奢侈浪费可耻的观念,不断深化对感党恩的情感认同。”

尝尝这碗忆苦饭

除此之外,该仓库还广泛开展“五个一”专题活动,通过“每月品尝一次“忆苦思甜”饭,每人背诵一句勤俭持家古诗词,每个分队组织一次节能环保交流发言,每名骨干指出一个铺张浪费现象,每季集中观看一次节约粮食专题纪录片等举措,加强宣传教育,科学调剂伙食,有效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专题活动交流反思

人无俭不立,家无俭不富,军无俭不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贵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对餐饮浪费说“不”绝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只要养成事事俭朴的好风气,坚持处处节约的好习惯,定会从根本上刹住浪费之风,创造文明健康绿色军营。

摄影:李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