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联勤保障部队博物馆史料文物征集启事

来源:联勤集结号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1-28 18:08:48

一、征集内容

1.各个历史时期党、国家和军队领导人关于后勤(联勤)工作的题词、题字、批示、文稿手迹;视察后勤工作使用过的实物及图像资料等。

2.反映后勤(联勤)建设发展历程、主要成就和重大历史事件的各类实物、文献及图像资料等。

3.反映参加重要战斗以及在对敌斗争中敌我双方情况的各类实物、文献及图像资料等。

4.反映执行重大演训、演习、阅兵、远洋护航、国际维和、抢险救灾,重大安保任务以及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等方面的各类实物及图像资料等。

5.反映后勤(联勤)战线著名英模英烈、战将、战斗英雄、重大典型的各类实物、文献及图像资料等。

6.后勤(联勤)部队和官兵获得的各类勋章奖章纪念章及奖状、证书、旗帜、牌匾等。

7.对外军事交流与合作的礼品及图像资料等。

8.重要军事行动、重要人物使用过的武器装备、器材工具及设施设备等。

9.部队各时期军服、标识及军兵种符号等。

10.反映后勤(联勤)工作的书画、雕塑、影视、文学等作品。

11.其他与后勤(联勤)工作有密切联系,并具有一定历史价值的代表性实物、文献及图像资料等。

二、征集要求

1.史料文物捐赠人需说明史料文物的来源、流转经历、背后故事等,必要时进行专人采访,尔后整理成文字材料。

2.捐赠人需保证史料文物的真实性及其来源的合法性。

三、征集方式

1.按照国家关于文物有关法律法规,组织开展征集工作。

2.以无偿捐赠为主,移交、代管、征购等方式为辅,视情组织史料文物捐赠仪式。

3.史料文物经过甄选被确认征集的,为史料文物捐赠人颁发捐赠证书,在陈列展出时标注捐赠人的信息。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饶梦琳,15692538071

余 洋,13480348352

电 话:027-59561405

邮 编:430080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永清路20号博物馆筹建办公室文物征集组

此征集启事长期有效,欢迎关心支持联勤保障部队博物馆建设的广大官兵和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征集与捐赠活动,并提供文物信息与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