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904医院——把温暖关怀送到援外军医心坎上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罗微全 孙兴维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2-18 06:40:43

“谢谢战友们的关心。”日前,在非洲执行援外医疗任务的军医潘德键,得知医院专程派人到他的家中慰问,激动地在电话里说,“我一定高标准完成援外任务,不辜负大家的关心厚爱。”

为了让远在异国他乡的援外人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让他们安心完成援外任务,新春佳节之际,第904医院认真梳理参加援外医疗任务官兵家庭的实际困难及需求,精心准备了新年礼物,分别送到援外人员家中。记者了解到,这份暖心礼物包含一封慰问信、一次上门巡诊服务,以及一份慰问品等,切实把温暖关怀送到援外军医的心坎上。

“这是你丈夫被评为‘四有’军官的奖励证书和奖章。”在潘德键家的客厅,医院领导把荣誉证书和奖章送到军属张梦澹的手上。同时,还向她介绍了潘德键执行援外任务期间取得的工作成绩。“看!这上面有一个大五角星。”张梦澹一手搂着儿子,一手端着证书,眼角有些泛红。

儿行千里母担忧。在岳母黄阿姨的眼里,女婿潘德键十分优秀,他去遥远的非洲执行任务,老人既支持又牵挂。看到女儿一个人既要上班,又要接送孩子上学,她主动住到女儿家里帮忙照顾小孩。

“阿姨,我们帮您做个体检。”一位护士为黄阿姨量起了血压,医生王霄仔细帮老人检查身体。“您的颈椎需要调理。”说完,王霄从巡诊药箱里拿出一盒消痛贴,耐心地教黄阿姨怎样敷贴。

“我长大了也要当解放军,要像爸爸一样去帮助别人。”潘德键的儿子看到家里来了这么多客人,非常兴奋,屋子里不断传出欢乐的笑声。“院里想得太周到了!我们一定全力支持他完成好援外医疗任务。”张梦澹坚定地说。

身处千万里,心中感温暖。第904医院给援外医务人员家属送上新春祝福。这份关怀温暖,也通过家属传递到每名援外医务人员的心中,更加激发了他们的工作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