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堂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赞!

来源:联勤集结号 作者:宣子 程祎昀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3-15 09:21:12

重温誓词悟初心,佩戴党徽亮身份。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特别是习主席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近日,联勤保障部队政治工作部某中心部署开展“学党史、守党规、佩党徽”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

为了给党史学习教育开个好头,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该中心将活动选在联勤保障部队史馆举办。这里陈列着我军后勤部队的诸多历史文物,承载着联勤保障部队组建以来的光辉历程。在这个地方开展“学党史、守党规、佩党徽”活动,对每一名党员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

活动在重温入党志愿书中拉开序幕,在庄严的史馆大厅里,7名党员代表的入党志愿书中青涩而坚定的话语,再现了他们向党组织积极靠拢时的鲜活面孔,反映出每个人追求进步的初心和渴望。随后,在中心领导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主持人刘汝旺说:“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目的是为了做到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好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终身的追求、终身的修养和终身的实践。”

重温誓词环节结束后,该中心现场组织了集体佩戴党徽的活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用党员戴党徽的方式,就是提醒每一位党员时刻以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主动亮明身份,充分发挥党员在各项工作和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影响和带动身边同志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进取,奋发有为。

随后,该中心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部队史馆,在史馆讲解员李玥的生动讲述下,大家重温后勤历史,感悟艰辛历程,聆听后勤优良传统故事,寻着先辈们的足迹完成了又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党员宋苑感慨地说:“虽然已经多次来到这个史馆参观,但是每次来都能有新的收获和感悟,我军‘五个坚持’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着我不断奋进。”

活动最后,中心领导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了动员部署,希望全体同志能积极投身到学习活动中去,一起学悟党史党规,亮明党员身份,真正从中受到教育、触及灵魂、提升修养,不断改造思想、改造行为,用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下一步,该中心还将组织党支部书记集训、“七个一”配合活动、党史知识竞赛、红色电影周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历史是一面镜子,以史为镜能够避免重蹈前人覆辙,让咱们少走弯路;而对你来说,身边的人也都是一面镜子,他们的成功与失败会让你总结归纳到许多的经验和教训,取长补短,不断完善自我,不但会避免他们的错误,而且可能会复制他们的成功。

摄 影:田忠彬 莫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