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郑州联保中心第984医院:联训联保锤炼战场救护本领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一 王均波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3-28 07:13:08

郑州联保中心第984医院

联训联保锤炼战场救护本领

解放军报讯 刘一、特约记者王均波报道:“伤情已处理,请注意隐蔽,等待后送……”日前,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第984医院利用低温、大风等不同天候,多次将医护人员拉到野外陌生地域,与保障对象卫勤力量开展联训,锤炼战时卫勤保障能力。“联训细化了战场卫勤保障需求,进一步提升了医院组织指挥、战伤救治和应急处置能力。”该院领导介绍说。

该院根据相关规范,紧贴保障任务背景,以战创伤救护为牵引,设置了战场急救技术、专科治疗护理技术等多个联训模块,锻炼医护人员判定伤情、急救处置等实战技能。

联训现场,该院医护人员在帮助保障对象卫勤力量提升战场救护水平的同时,主动学习对方优长和经验,补齐战场救治能力短板。参训护士李敬敬说:“通过这次训练,我对战时伤员特征、战场救护有了更深了解,保障打赢的信心更足了!”

据了解,作为全军精神疾病诊治中心和心理卫生服务中心,该院还充分发挥专家团队优势,在联训中设置心理救援模块,开展团队协作、抗挫折能力等训练,帮助官兵消解应激反应,增强战斗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