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沈阳联保中心药品仪器监督检验站组织“红色经典读书交流”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申炜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8-20 08:22:23

沈阳联保中心药品仪器监督检验站

阅读红色经典 激励岗位建功

解放军报讯 申炜报道:“如果没有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用鲜血和生命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又怎会有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人民幸福……”近日,沈阳联保中心药品仪器监督检验站组织“红色经典读书交流”活动,文职人员霍明星主动登台,分享学习心得。官兵沉浸在红色经典的书香里,心潮澎湃激荡。

“阅读红色经典、重温红色故事,是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举措。”该站领导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们筛选购置红色经典书籍充实图书室,拟定下发必读书目清单,引导官兵有计划地进行自学;精心组织“素质强能、追梦赶路”大讲堂活动,通过专家线上授课、政治教员线下辅导,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该站还组织官兵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到红色场馆现地参观见学,以“最想对党说的话”为主题开展群众性讨论交流活动,引导官兵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薪火。

用读书赋能充电,以交流引发共鸣。“我们党从成立那天起,就始终坚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前不久,该站将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红色经典读书交流”活动结合起来,注重将党的光辉历程和讲话精神相互印证,用老一辈革命家的感人事迹、优秀共产党人的奋斗故事,激励官兵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思想引导行动,行动见证忠诚。连日来,该站到基层一线部队进行卫生器材巡检巡修,官兵冒着酷暑精心作业,确保装备完好率,获得一线部队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