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超燃运动会来袭,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康悦 张统瑞 李宇飞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10-21 08:46:30

战旗猎猎,赛场健儿多豪迈;太行腹地,千钧战鼓阵铿锵。在秋高气爽的十月,伴着嘹亮的口号、初升的朝阳,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的军事体育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

隆重举行开幕式

为坚决贯彻落实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要求,持续激发官兵训练热情、强化军体素质,10月中旬,单位全体官兵围绕5类16项课目同台竞技、一决高下,上演了一场场速度与激情的争锋较量。

开场大秀,精神抖擞

一招一式、颇有章法;一声一喝,震撼人心。开幕式上,形式多样的特色文化活动纷纷登台亮相。铿锵有力的威风锣鼓、整齐划一的刺杀动作、响彻云霄的喝彩助威,成了运动场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更迅速点燃了军营男儿的热血豪情。

蛇形跑比赛

争先恐后,激烈角逐

百米跑道,风驰电掣;拔河比赛,精诚协作,还有障碍场上的跃深坑、飞矮墙、上高板,一次次综合素质的鏖战,一场场协同能力的比拼,欢呼一浪高过一浪,赛事一场接着一场,大家你追我敢、你争我夺,浓浓“兵味”席卷整个营区。

拔河比赛齐心协力

洪荒之力,战味十足

拼尽全力,只为超越自我;勇攀高峰,铸就铁血军魂。赛场如战场,亮剑正当时,为了体现兵味战味,本次比赛专门设置了野战技能比赛,从武装越野到手榴弹投掷;从战术基础到轮胎搬运,一个又一个“硬核”项目,掀起新一轮练兵备战热潮。

80米翻轮胎跑

荣耀时刻,人才辈出

秋日绵绵,点燃运动火焰;逐鹿竞技,迸发胜利光芒。在这场血性与胆气的比拼中,官兵们始终保持冲锋的姿态,涌现出大批训练尖兵,刷新了一项又一项历史记录。通过此次比赛,官兵们在竞技中磨砺、在互动中交流,进一步培养了协作精神,锻炼了拼搏意志。

时光在流逝,赛道在延伸,辉煌在脚下,热血在沸腾。一枚奖章、一张证书,挥洒的是汗水、练就的是本领、赢得的是荣誉,更镌刻了火热迷彩的青春印记,诠释出新时代军人的最美模样。

刺杀表演整齐划一

刺杀表演整齐划一

疾驰而出全力以赴

篮球比赛团结一心

手榴弹投掷

双杠比赛

水带连接比拼速度

(摄影:李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