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打造小额物资采购专属平台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杨万军、曾锋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10-22 06:21:18

无锡联勤保障中心引入“云采购”模式

打造小额物资采购专属平台

解放军报讯 杨万军、曾锋报道:“信息时代,军队物资采购引入‘云采购’模式。为此,我们精心打造小额物资采购专属平台……”近日,在无锡联勤保障中心组织的区域联勤采购培训业务暨协调对接会上,来自东部战区方向众多单位的百余名采购员,通过法规解读、经验交流的方式,探索学习新型采购模式。

该中心领导介绍,新的军队采购标准明确以来,中心结合区域部队任务实际,针对基层单位采购现实难题,积极探索物资采购社会化保障新模式。他们创新方法举措,规范采购流程,为批量小额零星物资提供集采购、配送、安装、售后为一体的专属平台,有效解决了基层单位采购力量薄弱、流程不规范等问题,提升了物资采购效率。

他们还以区域联勤采购业务培训为契机,邀请地方业务人员介绍“云采购”运行流程,着力解决采购人员业务法规掌握不全、难点问题理解不透、实务操作把握不准等问题;按照军队采购法规要求,联合地方多家大型电商入驻小额物资采购专属平台,优化采购运行方式,让一线部队足不出户就能享受贴心服务,腾出更多精力投入备战训练;制订《区域联勤采购保障流程》,全方位推动平台引接、资源共用,畅通采购渠道,不断提高区域联勤采购保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