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赴联勤保障部队开展集中宣讲

来源:联勤集结号 作者:蒋璐繁 王睿鹏 张飞 等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11-24 09:02:29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联勤保障部队机关文化活动中心会议室气氛热烈。11月23日下午,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来到联勤保障部队作宣讲报告,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研究员姜铁军、陆军指挥学院教授凌胜银作辅导宣讲,报告会由部队政治工作部大校副主任卢海波主持。辅导宣讲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组织,机关设主会场,团以上单位设分会场。

▲ 机关主会场

在主会场,两位专家教授从六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内容贴近实际、阐释通俗易懂、讲解深入浅出,官兵聚精会神听课,时而低头记笔记,时而爆发热烈掌声。

▲ 两位专家教授进行辅导宣讲

现场官兵深切感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时机特殊、承载厚重、意义重大。宣讲团成员全面准确解读了全会精神、全会决议,讲清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讲清了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讲清了“两个确立”对开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决定性意义。

▲ 机关干部认真听讲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走进联勤保障部队某大队“一等功连”和某警卫营,与官兵面对面座谈交流、进行答疑释惑,引导官兵把学习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立足本职、精武强能、建功军营的不竭动力。即将参加战斗体能比武的上士刘惠云在座谈会上激动地说:“全会对军队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一定不负重托,瞄准强敌对手,苦练胜战本领,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交好自己的答卷。”

▲ 姜铁军研究员与官兵面对面交流

▲ 凌胜银教授为官兵宣讲解读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连日来,从茫茫戈壁到东部沿海,从白山黑水到南国密林,联勤保障部队广大官兵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特别是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某团官兵在野外驻训场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报纸、广播等形式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某医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全会精神课堂开在荣誉室、院史馆;某旅在高原运输途中召开“车头会”,集中观看全会新闻发布会网络直播;正在国外执行维和任务的某医疗分队队员,利用任务间隙认真学习全会精神……

“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奠基强国事业,令人无比振奋;党的百年历史经验指引复兴未来,让人永恒铭记。基地转型发展建设必须从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鼓足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联勤保障部队某基地组织的专题研讨交流会上,党委书记胡山话语铿锵。

百年奋斗铸就历史丰碑,新的征程再创伟大荣光。在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中,官兵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实际,全面准确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特别是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军强联勤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联勤保障部队、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不懈奋斗。

(图片综合蒋璐繁、王睿鹏、张飞、刘港、郭永康等来稿)

摄影:张添溯 田忠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