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联勤保障部队全力做好2022年春季征兵新兵运输投送工作

来源:联勤集结号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3-18 10:52:37

在规章制度范围内,东部战区某调度中心协调地方铁路部门,为新兵运输优先安排高铁、优先编制跨区计划、优先选择直达列车......整个华东地区使用高铁、动车运送新兵率达到了80%,90%以上新兵可以直达或只经一次中转抵达目的地,让官兵从家门到营门,一路受尊崇。

航空运输多用于保障西藏、新疆、青海等铁公路交通不便的地区。

西部战区某调度中心协调航空公司,灵活调配航空运力,根据任务需求临时开辟航线,加大重点方向航线密度。安全管控上,他们针对春季藏内天气特点,提前制定新兵航班返航、备降处置预案,为新兵出行降低安全风险。

为有效缓解铁路运输集中发运的压力,北部战区某调度中心联动多个航运企业、港口集团,挖掘大型客滚船集中的资源优势和烟大航线黄金水道的区位优势,缩短出关入关的运输时间,提升官兵乘行的舒适体验。

在兵源大省多、兵员转运多的情况下,中部战区某调度中心探索挖掘城市交通运力,补全立体投送链路。

协调加开地铁专用车厢,将城际高铁纳入新兵运输运力统筹,依靠地方运力实现同城转运,多措并举减少转乘时间,提高运输效率。

为做好新兵运输中的疫情防控工作,南部战区某调度中心联合六省(区)地方相关部门,采取包机、专用车厢运输、开设单独候车(机)专区等方式,实行区域隔离,也进一步激发了官兵的荣誉感、自豪感。

(综合肖兵、任亚鹏、周鹏、张云、张玉祥、王白王、胡兴、吴俊巍、鄢世晔、张彦昕、高维康、原飞、黄建芳、王凯、郭永康、殷义翡等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