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宝贝!爸爸从西非马里给你送来了“六一礼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裴栾 王伟 刘港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6-02 08:26:16

“我的任务是维护世界和平,你的任务是茁壮成长。”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北部战区总医院第一幼儿园组织开展关心关爱维和军娃活动,为在马里维和的4名队员子女准备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老师,你来啦!”军娃田千墨见到老师来十分高兴,上前一把抱住老师。一大早,幼儿园3名教师来到维和队员田孝祥家中,将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马里加奥的“家书”送到军娃手中。

由于维和任务,队员无法陪伴自己的孩子过“六一”。医院政治工作部和幼儿园积极联系医疗分队,通过队员写信的方式为孩子送上别样的节日礼物,寄托思念之情。

“即使爸爸不在能陪在身边,但父爱和祝福不会缺席。你们成长路上的每一个日子,都是充满着爱的节日,祝福所有幼儿园的宝贝们健康幸福、茁壮成长。”

与此同时,幼儿园老师也把孩子对爸爸说的话录制成视频,统一传递给远在西非马里执行维和医疗任务的队员,把父亲和孩子们满满的爱意和关心互相传递,让宝贝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爸爸去马里维和,他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医疗分队队长王晓晨的孩子王韵竹说,虽然没有和爸爸在一起过,但这个儿童节她也很开心。

好不好奇信上都写了什么?

一起来看看

军娃李清宁展示爸爸寄来的“家书”

军娃薛子轩展示爸爸寄来的“家书”

妈妈给军娃王韵竹念着爸爸寄来的“家书”

军娃田千墨展示爸爸寄来的“家书”

(摄影: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