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980医院4名不同时期的党代表:“永远做人民的军医”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陈江文 崔寒凝 刘会宾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2-11-04 07:14:51

第980医院4名不同时期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一起谈体会、表决心——

“永远做人民的军医”

■陈江文 崔寒凝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刘会宾

这天上午,记者在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第980医院看到,4名不同时期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与医护人员一起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讨论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84岁的党的十二大代表宁多荣,曾是这所医院原干部病房护士长。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表述,她一脸骄傲,深有感触地说,“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一命题是党的十二大提出的,如今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就拿咱们医院来说,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建起了5万多平方米的门诊大楼,配备了手术机器人、核磁共振等先进设备,还开创了百余项新业务新技术,这些新变化让官兵看病更便捷更高效。”

“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里,也有我们军队医务工作者的贡献。”接过宁多荣的话茬,党的十四大代表、医院护理部原主任陈欣怡自豪之情难以言表,“设备好了,技术高了,但决不能忘了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说着,陈欣怡打开手机,和大家分享了一组不同时期到太行革命老区巡诊义诊的照片,只见画面上群山环抱、山路弯弯,一名名臂戴“白求恩医疗队”袖章的军医走进田间地头,正在为群众送医送药。

看完这些照片,党的十六大和十七大代表、医院原院长侯艳宁十分激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句话饱含党对人民的无限深情,也时刻提醒我们,要永远做人民的军医。”

讨论中,侯艳宁鼓励广大医护人员,大力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军队医院优势,想方设法解决老区群众就医难题,把党的温暖送到人民的心坎上。

面对侯艳宁的鼓励,党的二十大代表、医院康复医学科主管护师唐丽娜坚定地说:“我是一名文职人员护士,更是一名卫勤战士,我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随时准备为人民而战、逆行冲锋。”

“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重读报告中的这句话,唐丽娜回想起自己在火神山医院的战斗场景,眼含泪花。

“青年强,则国家强。”唐丽娜表示,一定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优异成绩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续写白求恩精神新时代的荣光。她的一番话,说出了该医院青年医护人员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