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联勤保障部队组织2023年开训动员

来源:联勤集结号 作者:谢海兵 姜树强 尹文琦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3-01-04 09:09:11

▲部队党委常委参加开训动员

▲机关和驻汉部队官兵参加开训动员

1月3日上午,联勤保障部队组织所属单位官兵,采取以上带下、联动开训的方式,进行2023年度军事训练开训动员,部署新年度军事训练任务,政治委员王文全作动员,司令员王立岩宣布新年度训练正式开训,各单位迅即展开训练活动。

▲野战通信枢纽开设

▲颠簸状态下暗光静脉输液

各级围绕打牢训练基础,主会场驻汉部队接续组织野战通信枢纽开设、轻武器操作及无光条件下弹药识别、战场救治等9个课目训练;其他所属部队分别开展识图用图、指挥通信装备操作等指挥技能训练,战术动作、装备操作等技战术基础训练以及物资收发、管线铺设、重症患者救治等专业训练,正式开启新年度军事训练大幕。

▲战术基础综合训练

▲无光条件下弹药识别

开训即开练,联勤保障部队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用主席号令统一思想行动,强化随时准备上战场的使命感紧迫感;加快融入联战联训体系,全面提高一体化联合保障能力;贯彻真难严实要求,不断推进实战化训练走深走实;大力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党委对军事训练的组织领导,坚持一切工作向保障打赢聚焦、服务、用力,加快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全力锻造随时拉得出、上得去、保得好的联勤劲旅。

▲刺杀训练

▲叉车操作训练

因战而生、为战先行

保障三军、服务人民

 

摄 影:王照亮 田忠彬 吕冀周 王 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