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小饭票彰显拥军大情怀|“双拥饭票”暖了退役军人的心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军、柯穴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6-24 09:07:25

云南省安宁市致力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

小饭票彰显拥军大情怀

中国国防报讯 张军、记者柯穴报道:“自从用上‘双拥饭票’,不仅每月节省一半开支,而且每餐吃得质量也提高了。”6月初,云南省安宁市61岁退役军人许建忠领到新发的“双拥饭票”,开心不已。

2018年,随着安宁市“军人之家”建设的全面推进,各级在成立“军人之家”的基础上,纷纷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借助这两个平台谋划升级双拥工作,“双拥饭票”就是为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提供更好服务的创新力举。

安宁市领导介绍,只要是本地的现役军人家属以及年满55岁以上的退役军人,都可以在当地已开办的老年爱心食堂领取使用“双拥饭票”,每餐只需出具饭票再支付4元,就可以领两种荤菜、两种素菜、一份汤。此外,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每年还会赠送给优秀退役军人每人50张“双拥饭票”,作为奖励。

“对于年纪较大又不方便出门的退役军人,我们会专门把饭打好送到家里。”鸣矣河社区党总支书记秦丽娅说,饭票虽小,但暖了退役军人的心,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据了解,安宁市一直致力于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针对以往碎片化、补丁式的工作模式,他们不断拓展内容方式,建立服务退役军人的创业孵化园、制作发放公交车爱心卡等,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持续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让广大退役军人“进门”如“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