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赞!“献身国防补贴”激励老兵在新岗位立新功

作者:闫仁卓、程永华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8-18 09:23:00

“献身国防补贴”激励老兵在新岗位立新功

退役军人获赠“大礼包”

中国国防报讯 闫仁卓、程永华报道:8月上旬,令河南春江集团200余名退役军人没想到的是,除享受其他员工同等的福利、补助和奖励外,还享受献身国防补贴、立功受奖补贴和其他优待。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大礼包”,他们不禁感慨:真是拳拳关爱,幸福满满啊!

“退役军人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全国劳模、新中国最美奋斗者、全国人大代表、河南春江集团党委书记裴春亮说,“既要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又要鼓励这些退役军人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在新岗位上再立新功。”

谈起“大礼包”,这个集团一名负责人告诉笔者,献身国防补贴,本着服役时间越长补贴标准越高的原则,以退役时军衔级别为基准,补助年限与服役年限同等。立功受奖补贴,规定服现役期间,被军兵种及战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以及立功受奖的员工,按相应比例进行补助,“战时三等功”和军兵种及战区以上单位表彰的先进个人等同平时二等功标准。“春江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获得者,每月享受200元奖励补贴;退役军人员工每年8月1日享受一天带薪休假……

据了解,该集团是新乡市首家退役军人政治思想工作示范单位、卫辉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