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京市朝阳区抗美援朝老战士获爱心企业捐赠羽绒服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越、卢军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0-10-28 16:02:11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表达对抗美援朝老战士的崇高敬意,营造“崇军荣军”的社会氛围,10月26日,国内领先的一站式叫车平台——万顺叫车公司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向北京市朝阳区抗美援朝退役老战士捐赠羽绒服装。

10月26日下午,由万顺叫车公司捐赠的厚实保暖的羽绒服装运达北京市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这些高品质“暖冬衣”将赠送给朝阳区参加过抗美援朝的退役老战士。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田志刚表示,在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万顺叫车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为朝阳区抗美援朝老战士捐献“暖冬衣”,体现了民营企业家拥军爱军的崇高情怀和崇军荣军的社会责任感。

万顺叫车公司创始人周正清不仅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名退役军人,对于人民军队始终怀着一种特别的情愫。他表示,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这一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提及曾经的军旅生涯,周正清从不后悔为祖国奉献热血青春,即使退役,军魂也在心中永世长存,听党话、跟党走是他一贯的处世原则。在上级党委指导下,万顺叫车公司经批准于2019年6月成立公司党委,目前共有21个党支部、2100多名共产党员。作为“优秀共产党员”的周正清任党委书记,正以身作则带领全体万顺人做到守法、爱党、敬业。

退役不褪色。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帮助缓解就业压力是万顺叫车公司长期坚持的一项工作。成立4年来,在不断发展壮大企业规模的同时,周正清积极响应国家“广大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开展就业合作,积极为自主就业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舞台”的号召,借助万顺叫车大平台引导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2019年,万顺叫车创立退役军人创业基地,带领现有退役军人员工5200余人共同创业,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将退役军人从军事人力资源有效转型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可靠力量,优化分公司队伍结构、提升竞争力。

今年疫情突袭而来时,万顺叫车公司党委迅速组织2100余名党员积极投身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先后安排945支爱心车队、设立658个爱心消毒点,积极承担防控责任,充分体现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该公司还两次为湖北捐款共计310万元,并致力于脱贫攻坚,定向捐款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360万元,助力小金县销售农产品逾百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