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点赞!老兵返乡前,喜报先到家!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12-03 10:28:50

伴随着阵阵鞭炮声,南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退役老兵欧阳健佳,在亲友街坊们的簇拥下,大步走向家门,向家人敬了一个标准军礼。

而等待已久的父亲,双手捧着一张大红喜报,郑重地递给儿子,现场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今天是儿子退伍的日子,一大早,邮递员就把喜报送上了门,我们一大家子都非常惊喜。”

儿子和喜报一起回家,欧阳健佳的父亲激动不已,坐在客厅反复询问儿子被评优的经历,一旁的母亲也高兴得合不拢嘴。

欧阳健佳自幼喜爱运动,曾获广州市运动会古典式摔跤、单人双桨等项目前三名,入伍后在某部汽车连担任修理工。

服役期间,他吃苦耐劳,苦练本领,多次参与保障大项任务,表现突出,广受官兵好评,今年退役前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和他一起回家的喜报,给全家人增添了一份意外的荣耀。

今年,奖励表彰和“双争”活动喜报,统一经军队喜报专递业务寄递,既是服务基层的新思路,也是发挥激励效能的新举措。

该旅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立功喜报,凝结着官兵矢志强军的汗水,也饱含着家人背后的默默付出,让家人和老兵共享荣光,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每一名老兵都值得被善待

从退役第一天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