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确认过眼神,这就是“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升级版”的范儿

来源: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0-12-15 20:58:36

“我想了解一下你们孵化基地有些什么创业项目?”“请问我高中毕业可以参加什么技能培训?”……12月11日上午,袁州大厦一楼会议室人头攒动,热闹不已,“2020年宜春市退役军人项目推介会袁州区专场”正在这里举行,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6家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和7家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学校领导以及退役军人代表、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专干等400余人参加。

为贯彻落实“六稳六保”退役军人在行动的工作部署,积极推动宜春市退役军人孵化基地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全面开展,帮助更多退役军人创业者找到适合自己的创业项目,实现退役军人创业者与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创业项目有效对接,同时让退役军人更好地了解、参加退役士兵免费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打通孵化基地和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宜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在全市(袁州区、高安市、万载县、樟树市)组织4场推介会。

推介会启动仪式结束后,6家创业孵化基地和7家技能培训学校代表分别对各自创业孵化基地、技能培训学校的优势、亮点进行了推介。

宜春市注册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10家,挂牌成立7家,在建3家,建筑面积共计24000多平方米,278家企业在基地孵化,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解决就业1800多人;组织线上招聘114场次,1634家企业提供28321个就业岗位,17764名退役军人参加(咨询)招聘情况,签订意向协议2636人;组织线下现场招聘26场次,898家企业提供13450个就业岗位,3754名退役军人参加(咨询)招聘情况,签订意向协议1709人。

袁州区下浦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表示:“今天这个推介会形式特别的好,在推介会结束以后,我们会把精髓带回去,推介给每一位退役军人,让每一位退役军人、军属知道宜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给我们搭建了好的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