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他们以“4个100”活动为抓手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贾芳、龙思敏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1-03-25 12:36:46

“每当遇到重大困难和风险挑战,中国共产党都能够做到处变不惊,迎难而上。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才能一步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3月22日下午,在上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一等功臣王总水结合自身战斗经历为该局全体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这是江西省宜春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4个100”学党史、办实事活动的一个缩影。

一等功臣王总水讲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宜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着眼于红色资源丰富,老兵多、功臣多、党员多的特点,在全系统组织开展“100件实事为老兵、100名老兵上党课、100名老兵风采录、100面锦旗背后的故事”的“4个100”活动。

上高县老兵宣讲团讲党课活动启动。

发挥全市2917个退役军人服务站作用,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主题慰问、作品征集、知识竞赛、主题宣讲、微视频征集等活动,引导退役军人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载体,推出“每日一推送”“党史上的今天”等网上学习活动;利用“100名老兵讲党史”“一等功臣讲党史”“战斗英雄讲党史”等方式,着力把党史讲深讲活;在全市13.8万退役军人中大力营造学百年党史的浓厚氛围,真正让“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向实里落。

宜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史教育启动会。

为增强学以致用本领,提高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结合起来。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千行百业共拥军”“学党史、敬英雄、办实事”“替烈士回家看爹娘”“全生命周期服务”等“100件实事为老兵”实践活动,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开展“100名老兵风采录”活动,从身边榜样的奋斗故事中,传承好红色基因;扎实开展“100面锦旗背后的故事”活动,挖掘在思想引领、就业创业、走访慰问、帮扶解困、权益保障等各项工作后面的感人事迹,切实让学习党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