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湖南:400名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接受短期疗养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 作者:谌宇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6-21 09:18:37

6月17日,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乡村振兴联系点张家界市永定区三家馆乡漩水村开展义诊活动,为漩水村的退役军人、年老体弱者提供免费的医疗资源,让更多困难退役军人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并加强对自身健康状态的了解。

张家界市永定区三家馆乡漩水村退役军人及老年群众义诊活动现场。

本次义诊活动为30余名退役军人、60余名老年群众提供了免费体检。大部分老年群众都有高血压、高血糖,工作人员在帮助他们测量血压、血糖的同时,也针对他们现在的用药提出建议,并且为每位体检人员免费提供相应的药品和医疗箱。

邵阳市组织为重点优抚对象送医送药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及时制定《“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明确办实事“任务清单”,精心组织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急难愁盼”问题。

6月2日,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唐勇看望在省荣军医院参加短期疗养的伤残军人。

扎实开展“把党的关爱送到老兵心中”主题慰问活动,厅领导带队赴全省14个市州看望慰问退役军人典型模范、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党员、退役军人老党员、烈士遗属代表等,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

积极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联合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21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抓好县区每次专场招聘活动之后签订就业意向、签订劳动合同等后续工作的跟踪落实。全省各级共组织招聘活动107场次,参加招聘企业5432家,面向退役军人提供岗位78947个,签订就业意向协议2142人。

长沙组织退役军人党史宣讲团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

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走边关、联基层、暖兵心”“城舰共建”“送政策进军营”等活动,联合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走访慰问驻边海防一线湘籍官兵、以湖南地名命名的舰艇部队和驻湘赴边海防一线轮战驻训部队、解放军驻新疆部队等,为部队送政策、送温暖。并发动全省双拥战线为1574户边海防和一线任务部队官兵家庭排忧解难。

长沙市组织功臣模范走进辽宁抚顺雷锋旅雷锋连看望慰问望城籍现役军人,与官兵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运用“全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服务系统”,精准识别困难退役军人及其家庭,开展“情暖老兵·关爱帮扶”公益行动,助学助医207人次。开展退役军人精神病患者专项康复治疗活动,为全省没有评定伤残等级的退役军人精神病患者提供住院康复治疗和药物支持,帮助他们健康回归社会和家庭,目前各市州摸底上报符合条件的人员19人,将陆续开展集中收治。

联合湖南健康公益基金会,部署开展为烈士遗属送1份健康医疗卡,为250名烈士制作英烈像,为250位阵亡烈士父母赠送高血压治疗仪的慰问活动;持续开展优抚对象医疗巡诊活动,为全省1200余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医疗巡诊及送医送药服务,目前已开展1批次惠及242人;持续开展短期疗养活动,为400名烈士父母、残疾军人、抗美援朝老战士和荣立三等功以上战功的参战退役军人送去党和人民政府对革命功臣的关心关爱,目前已完成二期共104人短期疗养。

永州市组织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

按照让服务对象“只跑一趟”要求,该厅精心组织,有序开展《烈士证》《残疾军人证》等证件换(补)工作,保证烈士遗属、残疾军人等优抚政策落实和合法权益维护。目前,已完成《残疾军人证》《伤残人民警察证》等伤残证件换发29534人次。

素材来源: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通讯员 谌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