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辽宁省军区大连退休干部休养所开设日间照护中心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于涌、姜玉坤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10-14 08:18:23

中国国防报讯 于涌、特约记者姜玉坤报道:10月9日中午,在辽宁省军区大连退休干部休养所日间照护中心,30多名老干部正在护工的照料下就餐。88岁的老干部汪一新告诉记者,自己患高血压、阻塞性肺病等多种老年疾病,行动不便,以前很少出门,一个人在家中守着电视就是一天。日间照护所建成后,现在每天医护人员搀扶自己来这里吸氧、按摩,和老战友们聊聊天,心情更好了,身子骨也越来越硬朗了。

工作人员介绍,该所老干部平均年龄88岁,大多患有老年慢性疾病,其中还有不少人的儿女不在身边。为解决好这些老干部日常生活不便的难题,该休养所依托营区门诊部,建起老干部监护中心、日间照护中心等,为他们提供休闲娱乐、生活照料、膳食供应等服务,提高休养品质。

记者来到日间照护中心时,83岁的老干部宗同昌正在吸氧。他患有腰椎间盘突出、脑供血不足等,每天来日间照护中心吸氧、按摩,病症明显改善。一旁,刚刚做完胃癌手术的老干部王兴一边接受康复理疗,一边在护工的指导下翻看手机选择代购物品,爽朗的笑声不时传出。

“白天我来这里康复放松,晚上家里还有急救呼叫系统。前几天夜里,我突发心脏病,按下急救键,救护车立马就到了……”“八一勋章”获得者、88岁高龄的战斗英雄冷鹏飞告诉记者,休养生活的幸福指数很高。前不久,上级对该所59名老干部进行服务保障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满意率达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