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退役军人关爱与服务保障体系”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裴贤 周胜男 责任编辑:张硕
2021-12-15 07:43:20

“退役军人关爱与服务保障体系”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裴贤、通讯员周胜男报道:12月11日,“退役军人关爱与服务保障体系”论坛暨社会力量关爱退役人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山东省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山东省泰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等军地单位2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

会议由清华大学中国社会风险评估研究中心主办,山东省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协办,旨在研讨退役军人关爱与服务保障体系问题,凝聚社会优势资源,打造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平台,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精细化、专业化的服务。

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尊重、关爱退役军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做好新时代关爱退役军人工作,要发挥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和社会力量“三驾马车”作用。社会中蕴藏着关爱退役军人的丰富资源,要积极凝聚社会力量和资源,共同做好关爱退役军人工作。

与会代表还针对关爱退役军人有关问题展开充分讨论,内容涉及社会组织在关爱退役军人中的独特作用、退役军人的地位获得、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退役军人事务管理等方面。

与会代表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以满足退役军人服务需求为导向,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拓展退役军人服务领域,加大服务力度,着力构建更为完善的退役军人关爱体系,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全面的服务保障,不断提高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