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赋能退役军人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冯洲域 责任编辑:杨红
2021-12-23 16:47:46

开班典礼现场(重庆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 冯洲域 摄)

“带货主播要成交,就要抓住顾客痛点、挖掘卖点、打造亮点……”这是重庆市大巴山腹地、革命老区城口县正在开展的退役军人扶贫产品直播带货营销技能培训课堂现场,业内知名专家余鸿鹄教授正在为退役军人学员讲授直播带货营销技巧。据悉,为响应乡村振兴战略,促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成为乡村致富带领人,12月6日至12日,重庆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按照主管局党组的统一部署,通过送专家、送课程、送服务、送管理、送技术、送经费“六送”形式,为50余名退役军人免费开展为期7天的扶贫产品直播带货营销技能培训,学员既学习了《特色农产品拍摄技巧及小视频制作》《淘宝主播基本规则及常见规范》《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高阶运营指导》《直播间冲榜技巧》等室内精品理论课程,又深入大巴山老区特色腊肉生产基地接受实地产品拍摄教学和实战模拟运营实践教学,使参训学员从理论到实践学到了乡村土特农产品直播带货营销技能,从而实现从思想观念上培塑创业意识,从知识技术上掌握技能方法,促进退役军人创业致富,成为乡邻致富带头人,为实现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产品拍摄现场教学(重庆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 冯洲域 摄)

培训过程中,退役老兵学员肖仁清满怀感激地说:“感谢党和政府一直关心关怀我们这些退役老兵,建议以后多组织类似的技能培训活动。”老兵谢延杰也自豪地说:“这次培训干货满满、妙招多多,为我们土特产销售打开了新渠道、新思路,我一定将自己学到的技能知识传授给乡邻们,带领乡亲们走上共同富裕之路。”

集中教学现场(重庆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 冯洲域 摄)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