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跨年之际,“山东老兵”千里奔赴西安干了这件事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张硕
2022-01-04 11:24:38

连日来,西安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当前,西安疫情已到了与病毒殊死较量的关键时期,地铁作为西安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是人员密集和流动性非常大的场所,更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环境消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

2021年12月30日晚,应陕西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客运部邀请,“山东老兵”志愿联盟聊城特战救援队组成消杀队伍,迅疾投身到西安疫情防控一线。

“山东老兵”志愿联盟聊城特战救援队组成消杀队伍,展开对西安地铁控制中心大楼内部上下8层与院内,列车停车区域的办公楼、厂区、车库、车厢,北客站地铁站、机场地铁站的防疫环境进行彻底消杀,对西安地铁14号线部分重点车站及车辆段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消毒作业。

现场,消杀队员身着厚厚的防护服,背着沉重的设备,忍受着消毒水刺鼻的气味,对相关场所进行全方位、全覆盖、不间断地喷洒消毒,确保不留死角,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2021年12月31日14点 ,聊城特战救援队还运送医务人员及核酸检测用品至各小区进行核酸检测。

受西安市莲湖区检察院家属院请求,聊城特战救援队还派出人员对其小区所有公共区域、公共设施进行消杀,消杀面积达1万平方米。

2022年1月1日,聊城特战救援队对富景园小区、风和庭院小区、粮食储备库、光大银行5个支行进行全面消杀。

“只要祖国一声召唤,我们随时奔赴前线!”是“山东老兵”志愿联盟聊城特战救援队的口号。从武汉疫情防控到河南洪灾抗汛,聊城特战救援队枕戈待旦、鞍马未歇,始终坚守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