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退役军人重温誓词活动:让誓言永远闪光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吴健 高亮 责任编辑:张硕
2022-01-12 06:05:14

让誓言永远闪光

■吴 健 高 亮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印发《关于组织退役军人开展重温誓词活动的通知》,决定依托各级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和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退役军人重温誓词活动。此举,必将引导和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珍惜荣誉、永葆本色,践行誓言、砥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誓言,是庄严的承诺。一个人一旦立下誓言,就要践行到底,让誓言永远闪光。对广大退役军人来说,只有把誓言融入血脉、化为行动,一辈子信守神圣誓言、践行无悔承诺,才能不忘初心,不改初衷,做到退役不褪色。

深藏功名的张富清、“硬核机长”刘传健……无数优秀退役军人坚守誓言、践行誓言,彰显了革命军人的本色和担当,成为全社会尊崇的榜样。正如纪录片《本色》所说:这本色是军人的品格,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无穷力量。

重温誓词,是为了擦亮初心、接续奋斗。广大退役军人通过重温誓词活动,一定能实现信仰再提纯、信念再坚定、使命再强化,自觉将铮铮誓言落实到工作实践中,积极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