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宁夏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老兵+”专属服务站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国勤、胡晓明 责任编辑:张硕
2022-06-10 18:12:03

宁夏“崇军行动”又推新举措

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老兵+”专属服务站

启动仪式上,军地领导给高速公路服务区“老兵+”专属服务站授牌。张国勤摄

中国国防报讯 张国勤、胡晓明报道:5月27日,宁夏全域高速公路服务区“崇军行动·老兵+”启动仪式在京藏高速公路永宁服务区举行。

实施“崇军行动”,是宁夏着眼国防和军队建设新形势、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新期待,推出的一项暖人心、聚兵心、稳军心的重要举措和民生工程,旨在通过整合优抚资源、营造尊崇氛围,构建社会拥军大格局、唱响崇军时代最强音,提升广大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荣誉感、获得感和尊崇感。

此次依托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老兵+”专属服务站,是宁夏“崇军行动”的拓展升级。宁夏全区持有优待证等有效证件的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军属可在已建设完成的盐池、马儿庄、天湖、固原4对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司机之家”,免费住宿、淋浴、洗衣,今后建设投运的“司机之家”都将提供以上服务内容。同时,“老兵+”专属服务站还为军人及其家属分级分类提供餐饮、购物打折等优待优惠服务。目前,宁夏全域运营的21对高速公路服务区都已设立“老兵+”专属服务站,并在主楼显著位置设置“崇军行动”和“老兵+”标识牌。

自4月22日开展“崇军行动”以来,他们已签约305家合作单位,涉及金融医疗、文化旅游、商超购物、餐饮服务、法律援助等10多个领域、915个优先优惠优待项目,为宁夏全区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送上实实在在的“尊崇礼包”。

“非常感谢政府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对退役军人的关心与支持,让我们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优惠,真切感受到国家和社会对退役军人的关爱和尊崇。”退役军人胡峰源说。

“为广大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以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质服务是公司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宁夏同元交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武晓斌说,公司积极参与宁夏“崇军行动”,让广大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近年来,宁夏党委和政府始终把退役军人工作摆在强军兴国的重要战略位置,先后出台多项重大政策、实施多项重大举措,从荣誉激励、医疗、住房、教育、金融、文化交通等多方面实施优待项目,逐步建立宁夏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体系和工作机制,崇军拥军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