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情暖老兵——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专项行动启动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张硕
2022-08-02 10:53:29

“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专项行动启动,退役军人专属“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正式上线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5个建军节来临之际,退役军人事务部主导启动了“情暖老兵——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专项行动,其中首个重点项目由公益慈善社会组织中华慈善总会,联合中国人寿等多家企业共同参与,发挥整合优势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并提供专属服务。此次专项行动旨在针对退役军人现实需求,引导动员社会力量,拿出务实举措,帮助化解面临的矛盾困难。作为专项行动内容之一,由中国人寿主承研发,多家央企国企保险公司共保,中国再保险公司再保的“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公益活动日前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在退役军人事务部的指导下,面向困难退役军人捐赠“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覆盖面最广、捐赠额度最高、提供健康保障最为务实、参与服务企业数量最多。广大退役军人及家属则可以优惠的专属价格办理。

“情暖老兵——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专项行动启动

有关统计显示,我国2020年癌症新发病例达456万,意味着每分钟有超过8人罹患癌症;每年超过300万人因癌症死亡。癌症不仅给患者带来病痛,也给家庭带来沉重的医疗负担。随着现代医疗技术的快速发展,很多癌症已不是绝症,但因特效用药费用高昂让绝大多数普通家庭望而却步。以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肺癌为例,其靶向药治疗费用每年高达70余万元,一般家庭难以承担。目前,世界公认的最新抗癌药品——癌细胞清零CAR-T疗法,其药品费用高达120多万元一针,去年国家社保拟采购该特效药引起社会和媒体的高度关注,但终因价格问题未能纳入医保。此次专项行动重点面向困难退役军人捐赠“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就是为了给退役军人提供的一份有力抗癌保障。

据了解,“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 有以下六大优势:

一是退役军人专属专享。该保险是根据退役军人现实需求,在有关部门指导下专门研发的,只面向退役军人及家属提供专属服务,设定统一专属价格(39元/年)。

二是突破两大限制。常规健康保险产品对被保险人的年龄和健康状况都有明确限制,一般要求不超过60周岁和身体健康(不能有保险内容涉及的疾病)。此款针对退役军人家庭的“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不限年龄,28天至99岁均可投保;不限健康状况,患有疾病的退役军人也可投保。

三是覆盖癌症病种多。保险覆盖国内高发恶性肿瘤、罕见病、重大疾病等,包含国内\国际常用特效药及领先疗法,并将120万元一针的Car-T药品纳入保障。

四是保障额度和赔付比例高。年度保障额度为200万元。赔付比例:非既往症(首次投保时未患病)按100%给付);既往症(首次投保时已患病)按30%给付。

五是增值服务周到。除核心保险保障外,还提供报销前往国家特药医疗先行区往返机票及免费接送机服务,以及用药合理性审核和国内特药药店取药、送药上门、报销服务,此外还有慈善赠药协助申请、被保险人海南医院就诊首次挂号、质子重离子就医直通车服务等。

六是承保保险公司实力强、资质优。该专属保险由中国人寿研发并担任首席承保,中国人保、中国太平、中国大地、阳光保险联合承保,中再集团提供再保险,多家央企国企保险公司联合联手,能够为退役军人提供最安心可靠的服务和保障。

“情暖老兵——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此次专项行动,中华慈善总会计划募集6600余万元,投保中国人寿主承的“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捐赠给有需要的困难退役军人。困难退役军人根据个人意愿,自愿免费领取。捐赠领取工作在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指导下完成。不在捐赠领取范围内的退役军人及家庭成员,可以以39元/年的专属价格自行办理。申领办理期限一致,均为3个月。申领办理期限截止日的次日保险将统一生效并提供保障服务。

“情暖老兵——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专项行动既为困难退役军人提供实实在在的关爱帮扶,也引导推动社会企业贴近退役军人现实需求,研发推出更优惠更务实的专属产品和服务,在关爱退役军人、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方面,更加主动作为和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