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云南山东多措并举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朝闻责任编辑:孙智英
2019-07-23 21:12

7月22日,云南省退役军人就业培训创业孵化基地挂牌成立仪式在昆明市举行。

云南:首个退役军人就业培训创业孵化基地成立

云南省退役军人就业培训创业孵化基地挂牌成立仪式7月22日下午在昆明市举行。云南省副省长和良辉出席活动并揭牌。

这是云南省首个退役军人就业培训创业孵化基地。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张胜震表示,针对目前该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规模较小、零星分散,无法满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等现状,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动作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推动云南省退役军人就业培训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设。

下一步,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充分发挥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着力打造“四张名片”:一是打造“高水平培训名片”,夯实军事人力资源转化基础。二是打造“高质量就业名片”,积极引导充分就业。三是打造“高水准扶持名片”,支持鼓励创业创新。四是打造“高品质服务名片”,提升退役军人保障水平。

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把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出台了全省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18条措施的意见、关于落实进一步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税收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等一系列配套政策,通过采取加强教育培训、强化政策扶持、做好就业创业服务等灵活多样的办法措施,帮助退役军人多领域、多渠道、多层次自主就业创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山东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实训营开营式在济南举行。

山东:举办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实训营

7月15日上午,山东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实训营在济南高新(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营。

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实训营,是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扶持退役军人自主创业的一次创新尝试,是推动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化的一次全新实践。本次实训营,设无人机操控、兵管家环保服务、国防教育培训、军爱之家惠民服务、电子商务培训等5个项目,除为参训退役军人提供思路引导、实操实训等服务外,还为培训合格的退役军人赠送相关设备,免费提供技术信息支持。

参加实训的退役军人,许多都曾在部队立功受奖,有强烈的创业愿望,但受制于无资金、无技术、无项目。通过“一对一”个案扶持,既有助于他们学到创业知识、创业技巧,又能在实践中激发创业激情、拼搏精神,不断挖掘自身潜能,助力退役军人实现个人创业梦想,在新的岗位上展现人生精彩。

(文/朝闻 图/行向辉、范宁、黄云昆、桂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