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新毕业学员岗前淬火 巍巍高原策马巡逻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刘航2014-08-27 04:03

(原标题:迈好高原“上岗”第一步)

营长王勇(右五)在界碑前为学员讲述边防执勤注意事项及如何处置突发事件。

驻守在新疆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南缘的喀什军分区,每年将毕业分配到该军分区的学员送往塔什库尔干海拔4300米以上的边防连队进行“岗前淬火”,帮助学员迈好“上岗”第一步。

8月19日,记者来到塔什库尔干边防一线连队采访,在卡拉苏前哨班与正在这里进行“岗前淬火”的学员相遇,用照相机记录下学员们训练、巡逻、生活的情景。在这里,学员们将院校所学的理论知识与一线连队哨所戍边执勤、带兵实践相结合,根据岗位任职和执行任务需要,系统地接受轻武器射击、特种射击、手榴弹投掷、边防巡逻、骑马潜伏、边防管控、指挥技能等训练,打下坚实的带兵基础。据悉,该军分区已经连续6年将分配到分区部队的国防生、军队院校毕业学员送到边防一线锻炼考验,让他们与战士一起巡逻执勤,开展见证界碑、参观荣誉室等活动,激发他们扎根边疆、建功边疆的热情。

宋 威、本报记者 冯凯旋、特约记者 李 翔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