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军队驾驶员不容易 要考岸浮桥雷区弹坑路等科目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刘航2014-09-17 07:26

广州军区某司训大队用战斗力标准检验新训驾驶员

到“战场”领取合格证

本报讯  聂文光、陈学军报道:陌生环境下识图用图、连续驾驶昼夜兼程、突破炮火封锁线……9月初,在广州军区某司训大队综合训练场,一批新训学兵经过近似实战的考验后,领取到了毕业证书。

以往,该部个别单位在场地驾驶和专业理论学习上花的时间多,战场勤务课目训得少,学兵毕业考核成绩虽然不错,但一上“战场”就露出短板。为此,他们大刀阔斧改革教学内容,将识图用图、北斗导航系统操作等作为新训学兵的必修课,增加模拟岸滩路、浮桥、雷区、弹坑路、运输机和大型滚装船模型装载训练等实战化教学课目,并结合战备演练强化抗疲劳训练,提高学兵遂行战时运输保障任务的能力。

与此同时,他们以对抗演练为背景,按实战要求、战斗进程对学兵实施动态联考。在此次演练中笔者看到,新训学兵刚结束从军列上紧急装卸载车辆,就投入到抗击小股敌特袭扰的战斗行军中,行进途中危局、难局、险局不断,在炮火硝烟的“战场”上领取合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