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来自高原的爱意:高原军人与妻子的美丽情话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刘航2014-09-17 06:14

海拔4200米的喀喇昆仑山腹地,含氧量不足平原一半。中秋节前夕,在此驻训的新疆军区某装甲团将官兵训练、生活和想说的话拍成一部微电影《来自天边边的祝福》,利用军网传回营区,给远在2000公里外的军嫂们送去了一份惊喜。

中秋节当晚,军嫂们从荧幕上看到了两个月不见、被高原紫外线晒得越发黝黑的丈夫,当听到那当面说不出口的情话时,忍不住当场泪奔。随后,军嫂们悉数上阵,拍了部微电影《送到天边边的祝福》传回高原。

该团领导介绍,驻训前,一些官兵家属有的刚来队,有的妻子刚怀孕,有的还在病中。但大家不讲困难条件,全部愉快接受任务,家属也无一例外地支持丈夫工作。

明月千里寄相思,大漠高原有情传。这里我们摘录3名官兵与家属的情话刊发报端,以飨读者。

——编 者 

来自天边边的祝福

坦克三营教导员秋阿鹏:老婆,虽然高原上空气稀薄、一天四季,但我到高原一个星期就适应了,现在一点高原反应都没有,前几天三公里考核,我还跑了全营第三,你不用担心我。对不起,儿子上学的事没有帮上忙,心都让你一个人操了。谢谢老婆结婚8年来对我的包容和理解,好像结婚后我也没干过什么浪漫的事,今天我必须对你说一声:老婆,我爱你!

修理连连长王振兴:亲爱的丽丽,你从老家刚来5天,还没适应驻地的干燥气候,我就上山了。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还流鼻血吗?丽丽,我一直对你说,等你这次来了就休假,咱们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不起,我食言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只有我一个人。我是一名军人,请你理解我。

警侦连四级军士长黄谷明:老婆,你一边上班一边照顾儿子,我知道你比我辛苦。我上山的目的一是为了圆当兵16年的昆仑梦,二是履行军人的神圣使命。年底就要脱军装了,这次上山,我对这身军装又有了新的理解。我认为:一个军人如果对祖国没有担当,对自己的家庭也不会有责任。你觉得我说得对吗?

送到天边边的祝福

秋阿鹏妻子何艳飞:老公,我爱你!孩子上学的事别自责了。团里派人与地方政府、学校联系,咱们孩子和另外4名官兵的孩子,一起进了县第一小学。你们上山后,留守处成立了家政服务队,上个月家里下水道堵塞,值班人员不到十分钟就赶到了家里。知道你身上担子重、责任大,家里的事就别操心了。天气越来越冷,营里数你年龄最大,照顾好自己,更要照顾好大家。

王振兴妻子宫海丽:老公,别担心了!我也想给你说声对不起,你上山前,让我回老家,我没同意。不是想给你添麻烦,只是想离你近一点,等着你。这两个月,我和军嫂们聊了很多,明白了军人的不易和军嫂应有的责任。老公,你以前一直问我,嫁给你是不是后悔了?今天,我想告诉你,嫁给你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事!

黄谷明妻子文艳辉:老黄,你说得对。嫁给你,就是喜欢你这份坦诚与担当。刚上山那会儿,我挺担心的,怕你受不了高原反应。现在看你除了晒得更黑之外,别的都挺好,我就放心了!老黄,我知道,年底就要脱军装,对你来说是一个残酷的现实,但我们必须面对不是吗?我相信,你在部队是好样的,到了地方依然是好样的!

(牟国云、陈申龙、赵治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