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济南军区某海防团把新战士带的土特产全部寄回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刘航2014-10-15 04:00

新战士带的土特产全部寄回

济南军区某海防团多措并举营造廉洁带兵好风气

本报讯 闫肃、记者王卫东报道:“妈,你就放心吧!班排长对我很好,根本用不着送礼拉关系,你给我准备的东西全都寄回去了。”10月上旬,济南军区某海防团新战士曹亮通过电话对母亲说。

原来,小曹的家人为让他跟干部骨干搞好关系,特意准备了香烟、土特产等各种礼品让他带到部队。记者调查了解到,新战士中像小曹这样准备送礼的,并非个例。

没想到,入伍第一天,新兵连指导员就给每名新战士发了一张“廉洁监督卡”,上面列出战士享有的各项权益,并附有投诉电话。班排长也婉拒了小曹的“好意”,并把礼品一一登记,帮他打包寄回家。

“侵占战士利益的行为,一经发现必须严肃处理。”该团政委张鑫告诉记者,为纯洁内部关系,团领导带头发出廉洁带兵倡议,通过网络、板报、标语、灯箱等载体宣传“七严禁”“十不准”等制度规定,要求新训骨干签订廉洁带兵保证书,并将往年的典型案例制作成视频,组织新训骨干集中观看,坚决杜绝不良风气滋生蔓延。

风清气正的环境,提升了新战士练兵热情。小曹兴奋地对记者说:“我一定在部队好好干,做一名合格的海疆卫士!”

(《解放军报》2014年10月15日 第二版)